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如何讲好一门课”系列研讨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如何讲好一门课”系列研讨活动
   
20145月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就“如何讲好一门课”这一主题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研讨会由孙杰副院长主持,郭三娟副教授主讲。
郭老师就自身的教学感悟,并结合自己的教学观察与思考就这一主题与全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郭老师先从如何理解好教师、好课堂、好教学的标准入手,谈了她对这些问题的认识。进而,郭老师结合实例,比较详细地就如何备课、讲课、进行课后教学反思,与大家分享了一些有用的方式、方法及技巧。最后,郭老师分享了她的教学心得:要做教学上的有心人;教学只有基本规范,没有统一标准;注意大学课堂的特点。研讨活动中,老师们纷纷发言,对于教学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采取主题鲜明的问题解决型教学研讨活动,对于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和合作,切实解决个人教学活动中的困惑,提高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同时,教学研讨活动的开展,也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让院本教研真正地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