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根据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方案安排,经过近20天的认真筹备,经校党委批准,我院于7月6日下午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党员大会。

  下午3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举行开幕式。校党委丁耀武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学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韩树林书记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丁耀武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长期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院的领导班子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在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党团联动建设上;在领导班子建设、突出党员主体责任,提升党员意识、加强思想组织建设、营造学院和谐文化上;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训、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论坛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较好的发挥了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充分的完成了校党委的任务。他希望学院党委坚持继承优良传统坚持特色办学做到特色立院,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管人才干部做到人才兴院,坚持科技战略,加强服务提升业绩做到学术强院,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务公开制度做到取智于民实现民主建院,为山西大学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3时25分,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韩树林书记代表中共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做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沉静务实积极进取  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院自2013年以来在领导班子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党员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营造和谐发展环境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在长期发展中形成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质量提升内涵,基层导向党员率先和深化改革协调发展的四大共识。提出了学院要建设成为拥有高水平学术教育文化和较大学术影响力的国内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术教育机构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学院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下午4时10分,进行分团讨论。我院按六个支部分别组团对大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积极、充分的讨论。下午4时50分,各团团长汇报了分团讨论情况。

  

  下午5时10分,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和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监票人名单,并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大会在一名监票人和两名计票人监督下无记名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院党委委员,韩树林、刘庆昌、许家巧、郭三娟、梁晓燕5人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下午6时,全体起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宣布大会闭幕。

  下午6时10分,举行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大会无记名等额选举产生了一名书记,两名副书记。

  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我院坚持特色立院、人才兴院、学术强院、民主建院的内涵式发展之路,为把我院建设成为拥有高水平学术教育文化和较大学术影响力的国内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术教育机构而奋进,为实现山西大学振兴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