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国雅讲堂第二讲——陈时见教授讲“教师教育的变革与课程体系创新”
教育科学学院国雅讲堂第二讲——陈时见教授讲“教师教育的变革与课程体系创新”
     2014年4月18日上午,西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时见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讲座在教育科学学院二层第二教室进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侯怀银和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平水教授主持。

陈时见教授的到来受到我院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讲座全程,陈教授慷慨激昂、旁征博引,给教育科学学院的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陈时见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教师教育”这一主题展开,分别就教师教育的变革、教师培养体系改革、教师职前培养课程、教师职后培养课程、教师教育课程体系的探索(西南大学的视角)五个方面一一为我们介绍。陈教授在批判传统的教师教育的弊端的基础上,提出了教师教育变革的三化,即专业化、综合化、一体化。而后,从培养教师的体系、课程等方面与我们分享了西南大学近些年来的研究成果及实践。讲座中,陈教授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从事业到家庭,不失为以为“接地气”的教育研究者。严密的论证、清晰的逻辑给与会的每一个人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历时将近三小时,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最后,陈院长对陈时见教授的来临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通过这次讲座,相信教科院的教师们在今后的从教过程中定会加强自己的职后学习,教科院的学生们也对教师教育这一领域有了相应的了解。

(陈时见: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教育、课程与教学、民族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