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坤庆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坤庆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2013年7月21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坤庆为国培计划(2013)山西省农村幼儿园园长短期培训项目——山西大学培训班的100名学员在学术交流中心三层报告厅做了关于《教师专业发展的境界:形成教师个人的教育哲学》以及《当前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透视》的专题报告。

上午的报告,王坤庆教授以当代教师专业发展理念的转变为出发点,主要从建构和提升教师的个人教育哲学角度,谈教师专业发展的境界,即将教师专业化由教师知识养成、职业技能训练提升到个人理想追求的层次,对我们深入理解教师专业发展有很大的启示。

下午的的报告,王坤庆教授围绕教育的十个热点问题一一展开讲述,特别是教育收费问题教育投入问题以及教育公平问题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思考。

王坤庆教授的报告从宏观上、从大教育的角度为幼儿园园长打开了思路,开阔了眼界,使园长能站在更高、更远的角度看学前教育,丰富了园长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