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焱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焱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717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焱教授为山西大学国培学员包括100名幼儿园骨干教师和100名幼儿园园长带来了新定位,新形象,新要求的专题报告,报告在山西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三层报告厅进行。刘焱教授从新定位、新形象、新要求三个维度对《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和剖析,把整个《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核心内容用十六字进行概括: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整个讲座围绕了四个方面进行,分别是:一、什么是专业?幼儿园教师是专业的吗?二、什么专业标准?为什么要有专业标准?有什么意义?三、专业标准对幼儿园教师提出了哪些新要求?四、怎样才能做一个符合专业标准的幼儿园教师。

整个讲座让学员们感触颇深,特别是对幼儿教师定位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刘教授深刻的见解、精辟的分析、生动的案例、清新的讲解,展示了大家的风范。深深吸引了全体师生,引发了大家的深思。在课堂上,学员认真听课做笔记,积极配合互动,使课堂气氛和谐融洽。这次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一定会对大家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起指导作用。(王福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