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卫广来教授来我院指导本科生教学
山西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卫广来教授来我院指导本科生教学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在前期组织全院教师进行教学观摩与随堂听课的基础之上,并结合教务处对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特邀请山西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卫广来教授来我院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老师给我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东汉宰相制度》的教学示范课。卫老师围绕“虽置三公,事归台阁”这一主题,从问题的提出、东汉三公的来历、东汉台阁的来历、所归何事及结论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阐述了这一主题,为我院教师展示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示范课。全院教师在分享卫老师教学示范课的基础之上,就教学观摩、随堂听课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卫老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讨和充分的交流。
卫广来教授为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古代史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秦汉魏晋南北朝政治史、中国政治制度史,在《历史研究》、《文史哲》等期刊发表论文、译文20多篇,著有《汉魏晋皇权嬗代》、《老子》。2006年,评为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卫老师长期承担本科专业基础课教学任务,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尤其在把握课程的逻辑体系,加强与相关课程内容的衔接和配合,突出重点、妥善处理难点等方面,更具有独到的见解。卫老师的教学示范及经验交流,对于帮助和带动我院青年教师教学专业成长,提高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指导价值和模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