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31129下午两点半,我院邀请太原市舍安消防技术服务部赵勇亮主任在学院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做了有关消防安全知识、防御措施的讲座。
      赵勇亮主任从不久前的上海大火讲起,并谈及同是在上海发生的高校火灾,致四名女生丧命的悲剧,以此作为引子开始讲解发生火灾的原因及火灾隐患,认真讲解了义务消防员的消防责任、房舍火灾隐患及防火措施等。赵勇亮主任的讲座通俗易懂,提高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除了介绍如何防火以外,赵勇亮主任还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逃生时必须注意的流程细节等平时大家都可能忽略的但必须注重的防范知识。
在提问环节,老师们纷纷就平日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及防护措施向赵主任请教,赵主任都详尽的一一做了解答,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不仅使老师们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使老师们懂得了消防安全“重在科学预防,重在人人参与”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