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红教授来我院与师生座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红教授来我院与师生座谈
 
20131018下午3点,李红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在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分别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院长侯怀银、心理学学科带头人杨继平教授主持,学院领导、老师及部分本科、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李红教授真诚的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一个普通的心理学学生走上心理学学术道路的心路历程。从一开始师从刘兆吉教授研究美育心理到后来读博师从林崇德教授研究发展心理,这期间他也曾经在心理学学术道路上遇到过迷惘,困惑,走过弯路,但最终奋起直追,并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告诫我们首先要找准自己的研究兴趣所在,认定之后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下去,切忌浮夸和旁门左道。
接下来,李红教授与学院老师交流了自己做科研的经验及研究生团队管理经验。他特别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如何培养学术兴趣,如何确定选题,如何做好毕业论文”等诸多专业问题。李红教授教授深厚的学术积淀,缜密的学术思维,对心理学研究中肯、独到的见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都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启迪和一场学术上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