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9月6日,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在学院多媒体教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侯怀银院长主持。
院长侯怀银传达了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李金的动员讲话、山西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李福龙讲话和贾锁堂校长的讲话。党委副书记许家巧宣读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班子成员联系班级年级制度》,明确了联系的方式、内容和具体要求。
    韩树林书记作了动员讲话,韩书记就我院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活动的环节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韩书记强调学院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汇聚合力求发展,院兴我荣上水平”。这个主题是经过学院党委会议认真研究提出的,既是学校活动主题“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振兴”的深化和发展,也是着眼我院的实际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我们开展活动的旗帜和方向。
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韩书记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组织领导,核心是自身特色,根本是促进学院发展。要做到三个贯彻始终,落实好四项重点工作。三个贯彻始终是:学习贯彻始终,整改贯彻始终,发展贯彻始终。学习贯彻始终就是要坚持学习相关规定,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认识,在学习中不断深化理解。整改贯彻始终就是要做到未学先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发展贯彻始终就是从发展的认识强化学习,从发展的能力提升作风建设,从发展的推进上整改不足和问题。四项重点工作就是制度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绩效改革试点工作和联系点制度。韩书记强调只要我们按照校党委、校行政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按照学院的具体安排有序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能够取得预期的目标。
侯院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实现三个结合,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学校全面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准确找到我院的位置;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结合起来,以教师团队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提高为中心,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我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我院特有的贡献;将教育实践活动与个体发展结合起来,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发挥起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对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自觉统一思想,自觉提高认识。我们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我院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第二、精心规划组织,落实每项活动。各支部要认真组织,抓紧部署,将这次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将本支部的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好、落实好,既从严要求,规范程序,又能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科学合理,搞好衔接。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的日常工作紧密衔接起来。第三、把握活动重点,解决实际问题。要牢牢把握好本次活动的工作重点,自觉地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始终把解决目前我院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四、扎实搞好活动,形成活动特色。要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和学院党委的精心安排,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搞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形成我院的活动特色,汇聚一切力量共谋学院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
                                         2 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