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全面部署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
教育科学学院全面部署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
 
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对于我校当前和今后党的建设及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纲领性文件及精神内涵,学校党委做出了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新高潮。据学校的整体安排,我院特做如下安排:
一、开展本次学习宣传活动的目的
通过系列学习宣传活动,要达到以下目的:第一、重点把握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通过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所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坚定师生理想信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第二、重点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第三、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的理论水平,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办学目标之中;第四、通过理论学习、实践考察体验,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和研究生远大理想志向,明确责任使命,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成长成才过程之中。
二、学习宣传活动安排
一)学习的主要内容
1、十八大审议通过的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2、十八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3、十八大审查通过的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二)学习时间
201211——20136月。
(三)学习具体安排
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集中组织收看聆听党的十八大工作报告,领会十八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19日至23日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分别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进行集中传达和学习。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形式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保证学习的广泛性。在学院网站上建立十八大学习宣传专题网站。这一阶段,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特别是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
第二阶段: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年终工作总结及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制定具体工作规划。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一次。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不少于一次,并开展相关活动。每位党员要认真撰写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20121230号前将学习心得体会交支部,由支部交党委办公室,并择其好者发布到学院网站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责任制,认真落实好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奠定基础;要加强正面引导,做好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在我院的具体落实工作;要以学校召开三届二次党代会,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把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向前发展,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第三阶段:20131月至6月,认真抓好专题学习和外出参观考察。分专题对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进行学习,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一次。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一次,外请主题报告一次,外出学习考察一次。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不少于两次,并开展相关活动。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团员青年聆听专题报告会一次外,并开展其他相关活动。特别是以宣传十八大精神为内容,组织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下学期开学后,要组织本科生进行以十八大精神为内容的知识竞赛。
四)学习的方式
学习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学习原文和学习辅导材料相结合。采取听辅导报告、研讨、交流、座谈、观看媒介转播、写心得笔记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学院要特别重视以教职工的政治学习为依托进行学习。各支部特别要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三、学习要求
第一、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基本精神上下功夫。十八大确定了新阶段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
第二、要在结合实际、推进学院永续发展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落实,要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学院的发展上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科学发展,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第三、要在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上下功夫。要切实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做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加强学习组织管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十八大精神。学院的师生员工要据学院整体安排,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科学安排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学院要充分发挥各支部在这次学习和宣传活动中的作用,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对每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小结。每个支部要撰写出本学期和下学期的学习总结,加强对学习情况的自我督促检查。
第四、要在创新手段、深化学习效果上下功夫。采取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要利用宣传栏、局域网等阵地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特别要把十八大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内容,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政治、关心国事的热情。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院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学习活动,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做出真正属于我院特色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