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行龙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行龙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419下午,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行龙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历史与历史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是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同样也是我院落实年初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素质教育计划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由刘庆昌教授主持。

 行龙教授以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丰富的学术研究成果、生动的学术交流形式,结合中国社会史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的研究取向,从社会史学科研究自身与学科之间交叉互动两个方面,给我院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内涵深刻的学术交流活动。行龙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在社会史方面的研究成果,就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如何把握学术动态、收集学术资料、开展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教育史学科在史料收集及运用中的不足之处,行龙教授从“内史”与“外史”两个角度并结合其他学者的研究成果,就教育史研究过程中如何拓展资料来源及实现学科交叉研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刘庆昌教授结合学术报告的内容与学院年初的科研工作计划,就学院师生如何借鉴其他学科研究成果、拓展学科研究视野、探寻学科研究方法、实现学科交叉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把我院庆祝建校110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