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主办“全国课程与教学哲学学术论坛”
教育科学学院主办“全国课程与教学哲学学术论坛”

   

 2011625,由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全国课程与教学哲学学术论坛”在新纪元大酒店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中央教科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20余所学校的专家学者30余人,与山西大学教科院的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庆昌主持,山西大学刘维奇副校长和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侯怀银书记分别致欢迎辞并做了讲话。

    此次论坛,以“哲学视野中的课程与教学”为主题,分“课程与教学的哲学分析”、“课程改革实践的哲学反思”和“课程与教学哲学思想的历史考察”三个论题。大会上,中央教科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的郝志军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的王鉴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的张广君教授、山西大学的刘庆昌教授和侯怀银教授等十二位学者做了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有关专家学者对报告内容作了相应的点评,与会人员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多次达到高潮。

 此次论坛是继2007年天津师范大学举办教学哲学研讨会以来的第二次全国会议。目的在于促进学者之间的交流,以实现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促进课程与教学研究的进步,从而使我国教学哲学领域研究获得长足发展,活跃关于课程的哲学思考以及课程改革实践的哲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