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会议安排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会议安排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学校在2009910(星期四)下午430在文科楼九层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我校近期工作。为切实加强我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秋季开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及学校的有关安排,教育科学学院11召开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具体安排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院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以两办主任、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和研究室主任为成员的学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院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学院要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积极制定预案明确职责,责任到人,抓好落实。

2积极进行防控意识的教育。在11日下午6点半前分别对教职工和学生召开了会议,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长期打硬仗的思想,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情绪。要求把有关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知识的健康教育作为开学后的第一堂课,广大师生要积极配合学校防控措施的落实,尽量避免到校外人群聚集性场所,注意日常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3、建立健全信息及时通报和措施联动机制。学院要以宿舍为单位进行晨检,注意有无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并记录,若出现体温异常或有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及时报告校医院,并配合校医院加强对流感样症状者和因病缺勤者的监测,及时发现、报告和诊治可疑病例。如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及时报告两办。

4、学院实行甲型H1N1流感零报告制度。由院领导分工并指定专人负责学生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追踪工作,把每日情况及时报送学工部。

5、加强新生报到和军训期间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学院要对新生进行健康查询及体温监测,如发现有发热、咳嗽及咽痛的新生,及时报告校医院。对患有流感样症状的新生,要督促其及时就医。

6、加强对出国、出境返校人员的登记与追踪排查;对来校交流访问的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并随时掌握其健康状况。
        7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对办公场所、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的通风换气及日常环境消毒工作。坚持每周进行宿舍卫生检查。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消除卫生死角,防范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等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