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室师资» 武志峰老师简介
武志峰老师简介

1701315643140.png

1989年生,山西晋中人。现为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讲师,博士。主要为本院研究生讲授课程:课程与教学论。曾在《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中国教育科学》(中英文)《上海课程教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


个人简介:

姓名:武志峰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9年5月

籍贯: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工作单位: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邮箱:wuzhifeng@sxu.edu.cn


教育经历:

2018.09——2022.06:于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获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博士学位

2015.09——2018.06:于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10.09——2014.06:于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获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22.08——至今:任职于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科研项目:

1.参与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项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实施路径研究”(项目编号:VFA210002)

2.参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 规划教育学青年课题“议题教学应用于德育课堂有效性的实证研究”(项目编号:CEA200257)

3.参与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曙光计划项目“中小学课业负担调查方法的优化研究”(项目编号:15SG23)


发表论文:

1.武志峰.神经科学知识在教育中的迷思与解蔽[J].苏州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21年第3期.

2.武志峰.碎片化学习时代课程的继承与革新[J].中国教育科学(中英文) ,2021年第2期.

3.武志峰,曹曙,毛嘉伟.理论意蕴与实践取径:多元视角下的课程整合——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课程论坛会议侧记[J].上海课程教学研究,2020年第5期.

4.黄晓,武志峰,谢杰妹.如何践行科学探究?——初中科学中开展科学探究的实证研究[J].物理教学探讨,2017年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