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室师资» 王霞老师简介
王霞老师简介

王霞 (2).png

1979年生,山西阳泉人。现为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高等教育学。为本院本科生讲授课程:高等教育学、质的研究;为研究生讲授课程:教育管理伦理、高等教育中的质性研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并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高等教育》、《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

个人简介:

姓名:王霞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98

籍贯:山西省阳泉市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工作单位: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邮箱:wangxia790804@163.com

教育经历:

20149月——20206月,于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学习,获哲学博士学位。

20039月——20066月,于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习,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19999月——20036月,于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习,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6年至今任职于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12年度教育学青年课题:大学教育与社区教育的协同发展研究(CIA120143

出版著作:

著作:《大学教育与社区教育的互动协同发展》,中国社会出版社,2019.2

发表论文:

1、《教育的信任危机与重建》,刊载《西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5)。

2、《20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教育学传统的继承和理论创新》,刊载《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2)。

3、《教育叙事研究中的语言价值探析》,刊载《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9)。

4、《全面回归:社区教育的内涵解读》,刊载《教育理论与实践》,20167)。

5、《20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教育学的理论传统》,刊载《高等教育研究》,201311)。

6、《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教育学研究之路》,刊载《中国教育科学》,20131)。

7、《五年来中国教育基本理论发展之路》,刊载《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20113)。

8、《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多学科透视》,刊载《中国高等教育》200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