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室师资» 张俊友老师简介
张俊友老师简介

d64d5690cdfa462aaca5d93e4690b1d3.png

197012月生,山西新绛人,中共党员、博士、律师。曾任晋中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太原市教育局局长助理、山西省晋光律师事务所律师。现任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为本科生讲授课程:教育政治学、教育政策分析、教育规划与执行、教育法学;为研究生讲授课程:教育政策与法规、基础教育改革专题、教育管理学、社会学概论等。在《教育学报》、《比较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学术期刊发篇论文多篇。

个人简介:

姓名:张俊友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012

籍贯: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

学历:研究生

学位:博士

工作单位: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邮箱:bjzjy308@sxu.edu.cn

教育经历:

20049月—20076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读博士,获博士学位

1996919996月,山西大学教育系读硕士,获硕士学位

1988919926月,山西大学教育系读本科,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84月-今, 任职于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教授

19926月-20084月,任职于晋中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

科研项目:

1.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人才培养项目:研究生教育中的师生伦理(2018JD07

2.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监督体系研究(FZ12-12001

3.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法治理念下的公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惩戒研究(DFA13024

4.山西大学2008年度校内人文科学基金项目:教师权利与义务研究

出版参与出版

1. 著作:《论教育法的精神》,教育科学出版社,2013年。

2. 著作:《公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聘用制问题研究》,中国社会出版社,2012年。

3. 编著:《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读本》,山西人民出版社,2010年。

4. 编著:《2008年度山西省基础教育年度发展报告》,山西教育出版社,2009年。

5. 编著:《两性之间的和平与战争》,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03年。

发表论文:

1.张俊友、郭倩楠:《教师应当拥有的两类权威及形成机制》,载《现代职业教育》,2019年第22期。

2.薛继红、张俊友:《基础教育质量观的哲学转向》,载《教育理论与实践》,2019年第16期。

3.张俊友:《法治理念下的公立义务教育教师惩戒研究》,载《教育科学研究》,2018年第6期。

4.张俊友:《教师惩戒权的缺失及完善》,载《教育理论与实践》,2017年第31期。

5.张俊友:《美国公立学校停学处分中的正当程序》,载《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6期。

6.张俊友:《论法律意义上的师生平等与差别》,载《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期。

7. 张俊友:《就近入学的局限及大学区制探索》,载《中国教育学刊》,2016年第2期。

8. 张俊友:《美国学校零容忍政策:内涵、问题及变化》,载《比较教育研究》,2014年第3期。

9.张俊友、崔跃生:《论领导行为的本质及其道德性》,载《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1期。

10. 张俊友:《美国公立中小学校搜查学生权及其法理分析》,载《比较教育研究》,2011年第3期。

11.张俊友:《美国公立中小学校教师表达自由及其限度》,载《比较教育研究》, 2009年第9期。

12.张俊友:《我国教师聘用主体的应然性分析》,载《晋中学院学报》,2009年第3期。

13.张俊友:《中小学教师聘用合同的期限选择、问题与对策》,载《中国教师》,2007年第9期。

14.张俊友:《从教师胜任力的视角对我国教师资格认定的反思》,载《江西教育科研》,2007年第2期。

15.张俊友:《客观对待教师绩效评价与教师发展评价》,载《教育学报》,2007年第1期。

16.张俊友:《教育内部不公平现象解析与对策》,载《中国教师》,2006年第5期。

17.张俊友:《公立中小学教师聘用中的几个关键问题的争论与思考》,载《江西教育科研》,2006年第4期。

18.张俊友:《走出漠视学校管理理论的误区-兼谈学校管理的几种主要模式》,载《当代教育论坛》,2006年第1期。

19.张俊友:《美国终身教师解聘制度研究》,载《教育理论与实践》,2005年第12期。

20.张俊友:《发挥学校管理理论作用,提高学校管理效能》,载《当代教育科学》,2005年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