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载中心
山西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

 
山西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
(指导教师与评阅教师使用)
一、成绩评定参照指标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
1选题是否符合标准。
2是否按期圆满完成任务书中规定的项目。
3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基本概念与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如何,能否将所学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正确运用于毕业论文(设计)中。
4立论是否正确,结论是否合理。
5实验是否正确、严谨,计算、分析能力是否符合专业要求,理论依据及数据处理方法和结果是否正确。
6独立工作能力、科学态度和工作作风如何。
7毕业论文(设计)有无独到、创新之处。
8文字材料是否条理清楚、通顺,论述是否充分,是否符合科学技术用语的规范要求,符号统一,编号齐全,书写工整。相关图纸完备、整洁、正确。
9运用外文阅读、翻译规定的本专业的外文资料的能力;应用外语独立检索国外有关资料能力;毕业论文(设计)中外文使用情况。
10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篇幅是否符合学校与学院的工作规定要求。二、成绩评定标准
1、以上各项都很好的毕业论文(设计)可评定为
2、以上各项总体较好,但有1—2项较一般的毕业论文(设计)可评定为
3、各项一般,但没有什么错误的毕业论文(设计)可评定为
4、内容有欠缺和不足,论述有个别错误或表达不甚清楚,其它方面有小的缺陷的毕业论文(设计)可评定为及格
5、各项较差,选题偏离本专业方向,任务书规定的项目未能按期完成,出现不应有的原则性错误的毕业论文(设计)应评定为不及格
    各学院可依据以上内容结合专业特点制定本单位评分细则,但须报教务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