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第五届“做一名好教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教育科学学院第五届“做一名好教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及水平,促进教师学术发展,教育科学学院于2023年5月11日下午3点,在学院218会议室开展了第五届“做一名好教师”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参赛教师为学院40岁以下且承担课程教学任务满两年的五位青年教师,评委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张世满、李岩峰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郭三娟、张俊友、刘丽红、郑玉飞、梁晓燕等七位老师担任。学院党委刘昕普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刘书记指出,学院举办第五届“做一名好教师”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既是落实学校教务处工作的具体要求,又是学院长期以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体现,希望青年教师们以参与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竞赛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孙杰老师主持。

1684310621541.png

在竞赛环节,霍雨佳、马小乐、侯佳、李鹤、娜仁高娃五位参赛教师,按照本次教学竞赛活动的相关要求,认真选取竞赛内容,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课程讲授,获得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1684311433840.png

在点评环节,郭三娟老师从教学水平、思维两个方面来总结各位参赛教师的情况,强调教学既要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又要注重学生思维培养,从而形成知识、思维、人格之间的互融、共生;张世满老师结合竞赛规则、讲课技巧两个方面的内容,从教学节奏感、教学课件制作、教学诸环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李岩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通过站镜子、不断演练提升教学技能,强调教学以学生为本,使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更多样化,带活课堂。最后,孙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评委老师的辛勤工作表述感谢,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继续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物质支持和制度保障。

1684311386707.png

总而言之,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加深了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对于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起到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