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西柏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赴西柏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3-14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和刘庆昌院长的带领下,党员教师赴西柏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image.png

西柏坡是著名的中国革命圣地,坐落于石家庄市平山县西部。这里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党中央和毛主席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党的历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

在此次培训中,教师们集体学习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实践与宝贵经验》专题党课,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北庄村、李子庄等教育基地。在学习中,教师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真实画面,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不怕苦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最后,全体教师党员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1684311807445.png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