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预防电信诈骗讲座成功举办
教育科学学院预防电信诈骗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理科楼B105、B107教室举办了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的张警官主讲,全体辅导员及500余名学生参加,我院党委副书记郭丽丽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张警官指出,中国已经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电信诈骗活动猖獗,大学生由于涉世未深,缺乏社会经验和鉴别能力,缺乏必要的警觉心理,已经是网络诈骗受害主体之一。面对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面对狡猾的违法犯罪分子,提高大学生防骗意识迫在眉睫。

image.png

讲座中,张警官罗列了刷单、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讲解了各类网购诈骗、冒充公安机关或法院、冒充银行卡扣款、冒充好友、裸聊诈骗、套路贷等多种电信诈骗陷阱,并结合具体的案例来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张警官向大家明确提出了反诈措施,坚决不贪小利,不随意泄露个人私密信息、不泄露个人验证码、不点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等。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我院学生切实认识到了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增强了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了解到了电信诈骗的各类手段,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辨别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