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王林老师进行学术讲座
我院邀请王林老师进行学术讲座

2022719日晚上19:30,我院邀请太原市育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王林在腾讯会议开展以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的思与践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徐冰鸥教授主持,讲座主要围绕一日生活皆课程的基本理念,以幼儿园课程的思考和组织为主线,结合幼儿园活动案例分享一日生活的组织与优化。

image.png

王园长从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从道的方面,对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的思考。王园长以两个问题来引入讲座的内容幼儿园一日生活是什么?”“我们用什么视角来看待一日生活?一日生活从时间轴的角度为一日生活的全部,从内容轴的角度主要包含五个方面的内容园,离园,教育教学,区角游戏,生活环节,户外活动。一日生活的价值不仅在于满足当下的生活和学习,也要为未来的发展做准备。二是从法的方面,讲解幼儿园一日生活组织及优化的策略。王园长结合育英幼儿园实际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流程,从入园环节、餐点环节、晨间坐圈、过渡环节、户外活动以及自主游戏的方面详细介绍了育英幼儿园的教师们如何个性化地组织活动,将教育目标融入幼儿园一日生活的方方面面。幼儿园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都展现了教师精心的设计,每个孩子的自主性和独立性得到了充分的尊重,让每个孩子在幼儿园的每一个瞬间都有质量,让每一个环节都变成了儿童学习发展的主阵地。

image.png

本次讲座启发了同学们对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的思考,以育英幼儿园为教育案例开拓了同学们对于幼儿园一日活动组织的视野,为大家今后顺利开展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