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第十六届全国教学论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
第十六届全国教学论学术年会在我校举办

2019614日——16日,第十六届全国教学论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我院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数十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学的5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教育科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教育科学研究》等十余家媒体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郭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本陆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本届学术年会以“学校教学的时代变革及其理论应答”为主题,北京师范大学裴娣娜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徐继存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陈佑清教授、我院刘庆昌教授、侯怀银教授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基于原创与超越:中国教学论的构建》《论教学审慎》《论教师教学理性与教学道德》《学习中心教学论的建构》《教育话语转换中的认识适应》《民国时期的“教学”研究》等汇报;我院郑玉飞副教授和朱文辉副教授亦在分论坛作了《试点方法:学校发展的中国经验》《翻转课堂实施效果的调查研究》的汇报。参会代表互动热烈,兴致高昂,与汇报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闭幕式由华东师范大学杨小微教授主持,理事长王本陆教授宣读了新增理事名单,秘书长郭华教授为本届年会作了会议总结,总结了本次会议的研讨内容和交流情况,对参会代表的来临和会务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院长刘庆昌教授代表年会承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建琼教授代表下届承办单位进行了发言。最后,杨小微教授宣布本次学术年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