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19523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等学校党建工作会”和“全省‘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两办主任及各支部书记参加,韩树林书记主持。

会上,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等学校党建工作会”和“全省‘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新闻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改革开放、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学习内容与高校工作结合紧密,与青年人成长结合紧密,与教育学科发展结合紧密,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引导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导引,全力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对标对表,既要“赶考”也要“补考”,实现“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教育学科的新发展;要继续巩固“大讨论”活动的成果,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成为每一位教师的精神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动力源泉。

韩树林书记就如何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学习,凝聚共识。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既是一个先导,也是一个示范。大家要提升学习主动性,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发挥“三级学习网络”的功能,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为学院发展凝聚共识。二是要深入学习,久久为功。要结合原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要全面系统,主动对照、前后联系的学,要深入细致,潜心钻研、如琢如磨的学,通过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三是要联系实际,重在落实。学习的全部意义在就于实践,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把学习领悟的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落实能力,强化问题意识,明确责任导向,以人人奔跑个个出力的态势推进学院工作整体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