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有约活动顺利举办
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有约活动顺利举办

202299日下午15:00,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有约”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此次活动由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山西大学中国社会教育研究院院长侯怀银教授主讲,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冰鸥教授主持,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任桂平老师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image.png

活动开始,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冰鸥教授做开场讲话。徐院长首先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概况介绍、学籍管理、培养规定、学位申请以及奖助体系五个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image.png

侯怀银教授以“2022年,我们如何开始做好研究生”为主题,围绕研究生阶段需强化的“六个意识”和研究生阶段需修炼的“九个方面”两大内容,与同学们就如何合理度过研究生生涯这个主题展开交流。侯教授认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每位研究生都应该就如何做好本学科研究进行研究,通过强化入门意识、规划意识、前提意识、方法意识、目标意识以及生活意识,让所学学科成为自己生命的存在。

侯教授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不同。研究生除了认真学习、专心研究之外,还要考虑自己的经济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情感问题、责任承担等问题。侯教授结合切身体会和多年来培养硕士研究生的经历,提出硕士研究生应加强夯实专业知识、养成专业技能、提高专业能力、端正专业态度、具备专业精神、确立实践基础、培养生活情趣、加强人际交往以及提升做人品味九个方面的学习与训练。

侯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在研究生期间提高自我,有效利用好每一天,健康快乐的度过研究生生活。活动最后,徐冰鸥院长对侯怀银教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有所收获并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进步。

本次“导师有约”活动不仅有利于师生之间开展深度交流,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研究热情,引导研究生同学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