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展示我院学子的教学创新创造技能76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院团委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老师、我院心理系系主任梁晓燕老师、院团委周思远老师,同时邀请到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心理教师山西青少年心理与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学学会学生发展指导分会理事王宋芳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丽丽老师、副院长徐冰鸥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2021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共计16名。选手们分别从生涯规划、生命教育、压力管理等不同主题出发,在有限时间内,用不同的教学设计展现当代研究生的教学风貌,呈现出充满活力的课堂盛宴。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2021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李静同学荣获一等奖,卢睿和王涛获得二等奖,刘妍夙、靳泽和安柯洁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王宋芳老师围绕选手表现做出点评、给予针对性教学建议。王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全体选手的精彩表现,参赛选手的课堂主题涉及面广、主题丰富,选手们在教学设计中注重学生参与度、重视体验感,使得心理课的“心理味”。同时王老师针对选手们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课程主题要有贴近生活实际,主题不可过大,目标设定也不可过多课堂要弱化“教”的意味,要思考如何让学生有更多的参与感,让活动发挥更大的作用,打动学生、触动学生。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王老师的点评表示衷心的感谢。

image.png

活动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刘昕普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刘书记首先对王宋芳老师的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赛选手的充分准备及特色教学予以肯定希望我院学子能认真总结、学习与体会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将其运用到学习与教学中;最后祝愿参赛选手能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次大赛展示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基本功和教学创造创新能力,提高了参赛选手的教育教学能力,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扎根课堂,厚积薄发!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