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山西省心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山西省心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23年4月22日,山西省心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学术年会在太原成功召开,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单位、心理机构230余名专家、学者、会员代表齐聚一堂。本次会议由山西省心理学会主办,主题为“变化的智慧:危机及其转化”。山西省科协学会部杨茹部长、山西大学两办王海清副主任、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刘昕普书记和刘庆昌院长出席了此次大会。

image.png

山西省心理学会秘书长刘丽红主持了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伊始,刘庆昌院长介绍了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发展。随后,王海清副主任表达了山西大学对学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学会充分整合学科、人才优势,开展联合攻关,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心理健康事业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最后,杨茹部长强调学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并强化社会服务功能。

image.png

山西省心理学会第九届理事长范红霞教授进行了工作报告与财务报告。大会选举刘丽教授担任学会第十届理事长,梁晓燕教授、王兴超教授等6人担任副理事长,王兴超教授担任秘书长,选举了常务理事15人,并为大同市心理学会、阳泉市心理学会颁发了优秀基层组织证书。新任理事长刘丽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态:学会将不负众望,广泛整合资源,加强科研合作;主动担当作为,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注重学会自身建设,为山西心理学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

image.png

学术年会共进行了五场专题讲座:刘丽教授的“心理危机及其干预”,栗继祖教授的“智能化煤矿矿工监控与巡视作业认知行为研究,张潮教授的“青少年创伤性心理危机干预之思考”,王兴超教授的 “父母低头行为对青少年心理与行为的影响”,国际著名荣格分析家、国际分析心理学会前任秘书长Martin Schmidt的“如何对创伤进行工作?”。

此次大会云集学者探讨各种危机及其应对,以引领民众转危为机,这正是学会的神圣使命。伴随与会学者积极的讨论与切磋,大会在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