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2012级教育学专业第二届教师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教育科学学院2012级教育学专业第二届教师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2015年7月7号下午,由教育科学学院2012级教育学专业学生主办的第二届教师基本功大赛在教育科学学院211教室成功举办。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杰老师,教育学专业郭三娟老师和2012级实习指导教师王霞、张夏青和郑玉飞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由2012级教育学专业毕业实习的6个小组选派6名学生表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在孙杰副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每个选手依次进行时间为20分钟的讲课。每位同学的讲课风格各不相同,有的同学十分热情活跃,有的同学则显示出沉着冷静的特质。但都良好表现出一名教师的基本素养和教学基本技能,展现了自己的实习中课堂教学的成果,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此同时各位评委老师为选手评分,在评委郭三娟老师给予各位选手诚恳的点评和建议后,大赛成绩公布。孙成梦雪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潘琦和王晓媛同学获得二等奖,刘璐、张静和石书奇同学获得三等奖。石书奇同学获得最佳教态奖,孙成梦雪获得最佳教学设计奖、王晓媛获得最佳语言奖、潘琦获得最佳板书奖,各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一同合影留念,比赛在和谐而欢乐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为实习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教学能力的平台,也是对同学们实习中教学基本技能的检验。为今后教育工作积累宝贵教学经验,同学们通过教学实践对自身教育学专业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体悟。本次活动也给了教育学专业各学生与各位老师互相交流的机会,同时促进了学生之间、老师之间的交流,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都从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教师基本功大赛也会再接再厉,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