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开幕
教育科学学院“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开幕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功底及水平,促进教师学术发展,迎接山西大学113周年校庆,5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举行了“做一名好教师”活动开幕仪式。校工会李智斌主席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教育科学学院全体领导、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工会主席郭芬云主持。
 
会上,院工会主席郭芬云简要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组织形式及具体安排。校工会李智斌主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值此全校庆祝113周年校庆活动之际,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做一名好教师”的活动意义重大。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既是教育科学学院一贯的优良传统,同样也是今年学校工会工作的重点工作。他希望作为最早开展此项活动的学院,能把活动做好、做成可向全校推广的品牌,形成规模、形成样板;同时还希望学院的全体教师通过此次活动真正成为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好教师。最后,他代表工会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教育科学学院侯怀银院长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大学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项职能的关键所在,而要成为一名好教师,就应该把“好教师”作为每位教师的基本理念、基本责任和基本追求。对本次活动提出制定教师基本职业道德规范、制定每位教师未来五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制定教师的基本教学规范等三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并在此基础上形成系统性、规范性的教学、科研示范性文本,以此来促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山西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本着全员参与、自我提升、规范养成、服务学生、互助成长的宗旨,围绕教师职业之道德、教师职业之规划、教师职业之规范等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通过专家讲座与座谈、教学观摩与讨论、跨专业听课与评课、教学竞赛、学术规范之训练等组织形式的开展。通过此次活动,达到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学术水平的活动目的,并以此促进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