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新生第一课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新生第一课

2022923日下午三点,教育科学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堂主题为“走进人生的新阶段”的新生第一课。本堂课由刘庆昌院长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刘昕普老师、副院长孙杰教授和徐冰鸥教授、系主任郑玉飞和梁晓燕教授,以及研究生新生辅导员任桂平老师参会,本堂课由本科生新生辅导员贺舒蕾老师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希望同学们从入学伊始,就要树立目标,制定人生规划,做到意志坚定,善学善思,成为一个知敬畏有担当的人。同时,老师们从分管工作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寄予美好的祝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刘庆昌院长从山西大学120年的悠久历史及教育科学院的发展史、学科介绍、“我们”的希望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带领大家认识学校及学院,引领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以崭新的姿态面对新阶段。刘院长指导同学们今后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生活;要有独立的品格、担当的勇气、远大的理想、过硬的本领。

image.png

最后,刘院长送给新生四句话,即“走进人生的新阶段,需要有新的姿态、新的眼界、新的思维”;“成就自己的最可靠力量永远来自自己”;“努力做一个高贵而有力量的现代人”;“人的本质力量是由认识的力量、德性的力量及人格的力量构成”。这是一位师者对学生的殷殷教诲,也是一位长者对晚辈的深情厚爱。

新生第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学院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学生中产生了深远影响,对新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关注学生们的发展,根据学生的需求及时跟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