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心理学研究与实践系列课程讲座
心理学研究与实践系列课程讲座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更好了解教育学界国际同行研究动态,我院于20221110-1129日组织了系列英文课程讲座。讲座由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教师杨柳红博士召集,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Daniel Flannery博士、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教授David Hussey博士、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教授Jeff Kretschmar博士、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Mark Singer博士、英国爱丁堡大学副教授Andrew Horrell博士共同参与并各自完成一次主题讲座。本次系列学术活动以ZOOM在线会议和腾讯在线会议的形式举办,采取线上参与的方式。

20221110日由美国凯斯西储大学Daniel Flannery博士以题为“Violence and mental health in everydaylife and why bullying still matters”的主题开始系列讲座的第一讲。Daniel Flannery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暴力与心理健康,在讲座中他介绍了暴力与心理健康相关的研究,报告了美国欺负行为的现状。

20221115日由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教授David Hussey博士主持系列讲座第二讲,主题为“Innovations in Mental Health Practice-Based Research”。David Hussey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健康,创伤,暴力与受害,以及行为健康干预,在讲座中他介绍了在临床中循证实践研究的原则与应用,以及如何在评估与干预中创新。

20221116日进行了第三次讲座,由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副教授Jeff Kretschmar博士主讲“A Day in the Life of a Program Evaluator”专题。Jeff Kretschmar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创伤、家庭暴力、以及青少年心理行为健康,在讲座中他介绍了各种科研项目的申请、设计、执行以及评估。

20221118日进行了课程讲座系列四。本次讲座由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教授Mark Singer博士主讲,主题为“The importance of causal process modeling in research:A case example”和“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hildrens threats of violence and violent behaviors”。Mark Singer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心理与行为健康、青少年行为问题、及社区治安,在讲座中他介绍了因果模型在研究与实践中的应用,以及儿童暴力遭遇量表的制定过程。

20221129日进行了本次系列讲座的最后一讲。由英国爱丁堡大学副教授Andrew Horrell博士主讲,主题为“Qualitative Research”。Andrew Horrell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与幸福的质性研究,在讲座中他介绍了质性研究的过程及论文发表。

1670133918905.png

本次系列讲座以引进国外课程资源的形式满足学生的知识需求,教学形式和讲授议题多元,课堂气氛活跃。课程开展过程中,师生有效互动,学生在线上参与中均表现积极,教学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