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2022级研究生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2022级研究生召开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研究氛围,根据学校研工部的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2022级研究生联合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活动。年级辅导员任桂平老师主持班会,2020级和2022级16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建民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1679995848506.png

首先,年级辅导员任桂平老师阐明了召开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意义,并与研究生们一起观看视频《聚焦二十大》,重温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随后,先后有11名研究生代表登台围绕“爱国,团结,科学,互助”四个关键词展开交流分享,畅谈祖国发展、成长感悟、未来规划,赢得在场研究生的阵阵掌声。2022级研究生王嘉结合寒假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发表了自己对于研究生就业的看法;2022级研究生李雁、刘书宇、张嘉怡和张慧楠尝试着从社会需求、专业发展、职业规划等为维度分析研究生就业难的原因,并提出了一些建议;2022级研究生魏辉槟、刘静在充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提出青春需奋斗的号召;2022级研究生纪泽强通过回顾了全国抗疫防控历程,感谢祖国以人民为本、以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并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提醒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继续关注疫情防控发展。2020级研究生王文园、梁林珍和贾梦玮分别从毕业论文撰写、毕业生就业创业、学业规划策划三个方面进行发言,寄语同辈传承抗疫精神,不断奋进,开拓进取,引起在场研究生的情感共鸣。

1679996082993.png

1679996105436.png

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建民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胡老师用“鼓气,欣慰,期待”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的感受,希望教育科学学院的研究生能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志气,客观分析事实,乐观面对现状,学有所长,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胡老师建议研究生能够紧密跟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结合专业特点灵活选择就业方向,调整就业姿态,减少就业焦虑。

最后,年级辅导员任桂平老师以“诗酒趁年华,青春好作伴”勉励在场的研究生,希望每一位研究生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共同奔赴美好的未来。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为研究生未来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心态、奋进的姿态迈进新学期,要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不负祖国,不负青春,勇做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