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

201465日下午三点,教育科学学院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为2014届毕业生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侯怀银教授、副院长陈平水教授、副院长孙杰副教授、党委副书记许家巧老师及范红霞教授,高玲副教授,刘丽红老师、郑玉飞老师、马荣宏老师、张夏青老师等等。同时参加仪式的还有教育科学学院2010103位毕业生及20112012级的部分同学。本次毕业典礼由教育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2010级辅导员张力维老师主持。

毕业典礼以一段记录教育科学学院2010级全体学生四年大学生活的短片拉开了帷幕。短片记录了同学们四年的足迹,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本次毕业典礼共分为八个环节,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校歌。一曲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校歌,引起了同学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第二项,院长致辞。侯怀银院长与师生们分享了“做一个实在的人”的人生感悟,与大家共勉。侯院长指出一个实在的人是善于审视且放飞自我的人、是立足发展且不断超越的人、是满怀理想且不畏现实的人、是内心澄澈且把握自己的人、是慎言敏行且勇于担当的人、是直面人生且淡定从容的人、是认真严谨且踏实勤勉的人、是珍惜光阴且信守承诺的人、是德才兼备且严于律己的人、是常怀感恩且不忘回报的人。侯院长对2014届毕业生寄予了厚望,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不断成长为一个实在的人。第三项,教师代表讲话。范红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大家讲述了她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处在困境中时要认准目标,进行矛盾之间的转化。第四项,学生代表讲话。汪岑同学回忆了同学们在一起生活的点滴,畅想了大家可能的未来,表达了对母校、学院领导及老师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祝愿。第五项,班主任致辞。作为见证和陪伴大家四年成长的班主任张力维老师深情而激动地表达了她难以言表的复杂心情,有对同学们的不舍、感谢,当然还有嘱咐。第六项,学位授予及拨穗仪式。侯怀银教授等六位导师为103名毕业生授予了学位,庄严的时刻定格了同学们毕业的欢笑与泪水。第七项,学生代表为教师献花。一束鲜花,阵阵掌声,表达了对恩师深深的谢意,这份师生情谊无疑是同学们在大学里最美的收获。第八项,学生代表诗朗诵。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刘晓青等六位同学为老师们朗诵了自己改编的诗歌,有回忆、有叙事、有抒情,起承转合之间表达了对恩师及母校的感恩之情。

教育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取得了圆满成功。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相信承载着学院领导、老师殷切期望和满满祝福的2010级全体学生必将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开拓进取、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