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潜意识的补偿在名字上的显现——教育科学学院“学术星期五”学术活动简报
潜意识的补偿在名字上的显现——教育科学学院“学术星期五”学术活动简报
 
 
日下午,又是一个月底的星期五,这是教育科学学院实施已久的“学术星期五”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院长侯怀银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第一主讲人是心理学系的范红霞博士、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潜意识的补偿在名字上的显现”。报告呈现了人们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一些创伤或挫折性事件时,往往会迷失自己的一些人格特征。但潜意识基于“平衡”和“熵原理”则会不断地进行一次次的补偿。由于自我对此处于一种未知状态,便会出现一些令自己也难以理解的想法、情感或行为——直到他们觉醒的那一刻,他们才会醒悟这些补偿行为的潜在意义,从而自主放弃它们,开始学习面对问题、尝试解决问题,走上一种全新的生活。
报告结束后,心理学系副教授、咨询中心主任刘丽老师感概万千:感谢范老师向我们呈现如此精彩的个案报告;孙杰副院长也对心灵内部的神奇表示惊叹……XX提出了……。问题,侯院长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