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第六批研究生赴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我院第六批研究生赴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6月18日上午9时30分,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第六批研究生实习欢送会在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晚盛,副院长卢红,副院长刘斌魁、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继红、期刊编辑中心主任王爱玲、院办公室主任张世财等省教科院科室主任,我院院长刘庆昌教授,实习指导教师赵国栋副教授以及十名实习研究生。

本次大会由省教科院副院长卢红主持,会上,我院十名实习研究生对三个月来的实习生活和感悟进行了总结和分享。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薛继红、期刊编辑中心主任王爱玲、院办公室主任张世财相继发言,对本部门实习研究生三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

我院院长刘庆昌教授表示,省教科院与我院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已有多年,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高水平的实习平台。在国内疫情总体可控的情况下,省教科院能为我院实习生提供这次实习机会实属不易。在聆听了实习生的交流发言后,深刻体会到我院实习生收获颇丰,感悟颇多,希望各位实习生不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同时要做到“学用一体”,把实习的收获和感悟带回学校,带回到自己后续毕业论文的写作之中,在之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迸发出强大的力量。随后,省教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晚盛,副院长卢红,副院长刘斌魁在发言中,高度赞扬我院实习研究生三个月来的辛勤工作,感谢我院为省教科院输送了一批高素质的研究生,对我院立德树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继续加强省教科院和我院的深度合作,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新模式。

三个月的实习转瞬即逝。通过此次实习,我院研究生在实习中研究,在研究求发展,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我院实习研究生一致认为实习的结束是终点,也是重要的起点,要以此次实习为起点,把实习中的收获和感悟延续到自己后续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省教育厅在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基础上授予的省级基地,是我院探索研究生教育创新工作的重要平台。我院与省教科院对研究生多年的联合培养,为我省教育领域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今后,我院将继续与省教科院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携手并进、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道路。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