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五月花开,筑梦未来”山西大学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游园会顺利举办
“五月花开,筑梦未来”山西大学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游园会顺利举办

5月26日下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指导下,由我院承办的“五月花开,筑梦未来”心理游园会在坞城校区令德体育场和东山校区积胜体育场顺利进行。每位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有一张卡片,从六个主题活动中自信、情绪、记忆、感恩、协作、信任、爱等不同的积极心理元素,从游园会中体验成长和快乐。

活动一,时光胶囊。学生写给一年后的自己一封信,在来年重新启封,感受岁月的流逝,在时光深处遇见自己

活动二,记忆力侦探。活动给出七组有关联或者无关联的数字,给参与者一定时间记忆之后,从中任意选择几组数字让参与者回答,答对即挑战成功。

活动三,你来比划我来猜。两位同学参与,主持人给出心理学相关词语,五分钟答对十个即挑战成功。

活动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主持人念出题目之后,参与者需要抢答,回答正确即挑战成功。

1685348018130.png1685348039882.png


image.png

活动五,无敌扫雷,参与者两人一组,其中一位需要蒙住双眼,给予好友百分百信任。在队友的帮助下成功通过路障即挑战成功。

1685348529656.png

活动六,团队合作游戏。合力跳绳、悬崖取水、 持杆不倒。合力跳绳,参与者现场组队,五分钟内队伍连续跳十个及以上即挑战成功。悬崖取水,现场组队,参与者想办法在规定距离外把放置水桶取回。持杆不倒,五到十名参与者组队,手心压杆保持杆不倒,同裁判号令顺时针移动,同时保持杆不倒,连续五次即挑战成功。

1685348139227.png

1685348242026.png

体验每一个活动,给自己的卡片盖上一个章,见证着每一步的成长。那些埋头写下的文字,承载着希冀;在黑暗中依靠同伴,让感情更加纯粹。心理游园活动也在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爽朗的的笑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