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心沐阳光,乐满胸膛——记2021级研究生“心灵运动会”
心沐阳光,乐满胸膛——记2021级研究生“心灵运动会”

时维四月,暮春之初。为丰富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于2023年4月15日上午9:30在南操场举办题为“心沐阳光,乐满胸膛”心灵运动会。

本次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班委组织,2021级辅导员武晋丽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同学们相聚南操场,分成七组开展了趣味十足的活动,其中包括有“大风吹”、“松鼠大树”、“直呼其名”、“珠行千里”、“你划我猜”五个游戏。

活动中,2021级研究生班长、应用心理专业崔雁娇同学介绍游戏规则,另7位同学担当教练团辅助确保小组游戏的顺利开展。

运动会开始,首先通过大风吹、松鼠大树和直呼姓名三项破冰游戏来热身。此三项热身游戏十分考验每一位同学的反应力和速度,每个人都要有开放的心态,大家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可能与不同同学组合,并努力争取不要使自己落单。前三个游戏发挥了良好的过渡作用,同学们笑声连连,短时内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后面的团队协作游戏做了很好的铺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四个游戏为珠行千里,此项游戏十分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每位同学轮流通过手中的A4纸将乒乓球运送至终点,在这过程中需要每一位同学的配合,共同的节奏、统一的指挥才可以平稳、快速的将球传送下去,大家全神贯注,身手敏捷,顺利完成此项比拼与考验。

image.png

第五个游戏为你划我猜,各小组分别出两位同学比划,剩余7组同学来猜。比划者手舞足蹈,比拼的过程中笑声不断,各小组激烈抢答,氛围格外活跃。

image.png

运动会结束后同学们根据各自小组积分收获了精美小奖品。同学们纷纷感叹通过此次运动会,原本在班级群中熟悉的名字变成了一个个鲜活的个体,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亲近了。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伴着爽朗的好天气,在游戏中既沐浴了阳光、又结交了新友、也放松了心情,全班同学共度了一段愉快的难忘时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