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学安全防范意识,教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4月23日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学院2018级辅导员周思远主讲。

001副本

当前,境外人员来高校参观访问、师生出国交流的机会日益增多,高校的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此次活动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随后,通过讲述两例国家安全典型案例,教育学生要坚定爱国信念、提升保密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任何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此外,在网络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应全面认识网络安全问题,了解网络潜在危险。一方面,学生网络使用不当可能造成信息泄露,埋下安全隐患。学生沉迷网络则会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另一方面,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可能直接危害大学生的人身安全、个人利益。对此,学院要求学生要预防网络安全问题,切实从自身做起,健康合理使用网络;增强自控能力,适度上网,养成健康上网习惯。

此次活动紧密围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两方面内容开展。安全无小事,规范记心间。希望通过学习能够帮助同学们增强个人防范意识,更好地维护国家的安全和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