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同心共学二十大,奋进教育新征程
同心共学二十大,奋进教育新征程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研究氛围,教育科学学院各年级召开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辅导员老师主持班会,并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建民老师以及校宣讲团的两位成员参加主题班会。

1679647373901.png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在班会上进行了精彩发言。2020级、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任桂平老师阐明召开本次主题班会的目的与意义,并与研究生们一起观看视频《聚焦二十大》,重温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武晋丽老师提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今天活跃在菁菁校园中的青年一代,正是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关键一棒。希望大家在日后扬青年之气,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树立“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情感,以更好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贺舒蕾老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会议、重大问题和会议精神等,激励广大同学们始终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谱写时代新篇章,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奏响时代最强音。

1679647471534.png

在主题班会召开的过程中,校宣讲团成员崔雁娇同学以“同心共学二十大,奋进教育新征程”为主题,为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方面展开宣讲,并就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进行示范讲解,深化对“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认识,强调教育在三者中居于基础性和先导性地位,作为未来教育工作的从业者,同学们更应该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在实践中践行。校宣讲团成员卢冰同学为2022级本科生们带来了名为“高质量教育助力中国现代化发展”为主题的宣讲报告。报告围绕高质量教育的目的、作用与地位展开,全面阐述了高质量教育为中国现代化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1679647624365.png

参会的同学们也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生动展示先进事迹和青春风采。2021级研究生丛晶同学呼吁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真、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2022级研究生纪泽强通过回顾了全国抗疫防控历程,感谢祖国以人民为本、以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并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提醒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继续关注疫情防控发展。2020级本科生白书源同学通过分享刘桂珍在段家湾开医疗诊室的例子讲述了先进人士无私奉献的精神,借此鼓励同学们要心怀大爱,回报家乡。

image.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建民老师对2020级、2022级研究生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胡老师用“鼓气,欣慰,期待”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参加此次主题班会的感受,希望教育科学学院的研究生能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志气,客观分析事实,乐观面对现状,学有所长,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胡老师建议研究生能够紧密跟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结合专业特点灵活选择就业方向,调整就业姿态,减少就业焦虑。

1679647772383.png

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心态、奋进的姿态迈进新学期,要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之中,不负祖国,不负青春,勇做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