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疫情退散时 云端再相聚 ——教育科学学院恢复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疫情退散时 云端再相聚 ——教育科学学院恢复线上教学工作纪实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疫情防控专家组建议,学校做出了分步恢复本科线上教学的工作安排。学院在将学校相关安排通知到每位师生的同时,成立了分步恢复本科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来统筹安排417-422日部分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

417日恢复线上教学工作当天,共有包括《外国教育史》《教育管理学》《教育文献检索》《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生理心理学》等在内的五门课程,通过长江雨课堂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这五门课程的线上教学,把同学们重新带回到了熟悉的课堂教学生活,感受到了教师引领和同学伴学的精神力量。

对于分步恢复本科线上教学工作,课任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他们各自的感受和心得。《教育管理学》的课任老师侯佳说,在线上教学期间,我会增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针对有困难的学生开展心理疏导,以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和情感联络;李瑶老师在《生理心理学》课上,带着欣喜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说:终于和同学们相聚云端了,心情非常激动,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同学们在课堂上一张张可爱的面孔。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学习都是硬道理,大家一起加油呀!

对于线上教学的恢复,同学们也表示出了由衷的喜悦,并感激为此付出巨大努力的教师、管理者和志愿者等一位位在疫情中的逆行者,感恩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现在的岁月静好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田嘉文同学说,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虽然彼此不能相见,但看到老师们熟悉的面孔和笑容,依旧能够感受到老师的热情与温暖2021级教育学专业的张念雪同学认为,因为老师做了充足的准备,上课过程很顺利,同学们认真听讲,回答问题很积极2020级教育学专业的姜依铭、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韩雨恬同学则表示,一定会积极互动于网络课堂,课前充分预习、课后及时复习,配合老师上好每一节课!

正如2019级教育学专业的刘艳茹同学所言,教学形式虽变,但不变的是努力向上的我们,我们应牢记有一种优秀叫做自律。在疫情阴霾尚未退去的日子里,师生同心同德共抗时艰,我们美丽的理想定会变为美好的现实!总而言之,分步恢复线上教学工作是疫情下教学秩序恢复的第一步,学院全体师生一定会努力探索运用新的授课模式,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教学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