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推进教学科研有序开展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推进教学科研有序开展

4月初,我校周边出现了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校内立即开展了全面“战疫”行动。教育科学学院在校党政的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对特殊时期的学生管理、教学科研及行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庆昌院长带领两名科级干部和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师先后逆向而行返回学校,通过多日艰辛的付出和努力,目前形势基本平稳,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院坚持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推进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如依托本科生导师制、研究生导师,组织全体教师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沟通交流,工作覆盖到全体学生,使学生得到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以约题讲座、名著导读、专题交流等形式,定期展开“师生有约”活动,让师生在云端相约,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云端新互动”;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分步恢复线上教学,学院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合理安排课程,组织教师通过长江雨课堂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把学生重新带回到了熟悉的课堂教学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工作开展以来,学生们表现出极大地热情和兴趣,在第一期“师生有约”活动中,刘庆昌院长以“教师专业发展的三个阶段”为题与师生在云端展开交流,深刻阐释了教师专业发展的三重境界,与会师生达3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该项活动已进行到第三期。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虽然身在宿舍,但感到生活得到了充实,精神世界得到了丰富,培养了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提高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与此同时,学院的学术活动并未因疫情而止步,坚持开展了各类学术交流,如邀请校外专家为师生线上举行了《自我损耗效应的可重复性危机与理论危机》及《儿童早期行为问题的形成与发展:家庭环境的影响》两场讲座;组织教师线上开展科研小组活动,对科研课题进行持续、积极的探讨。在学术活动中,与会人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纷纷表示有很大启发和收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除此之外,学院克服了疫情期间种种困难,校内外教师密切配合,通过云端圆满完成了研究生复试工作。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开展学院英文网站建设,由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多位教师主动申请加入此项工作,大家不畏艰难,齐心协力,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阻挡不了师生必胜的信心和向前发展的脚步,教科院全体师生将以满腔的热情,乐观的态度积极投身于这场抗疫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推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