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 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 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学习新思想 师生同上一堂课”的部署要求, 6月15日下午,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宪法课,邀请我校法学院教授何建华作了题为“对人民的承诺——2018年修宪解读”的专题报告。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听取了报告。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

  何建华教授主要从2018年修宪的背景分析、修宪的主要内容、修宪的价值意义三个方面,对宪法及宪法修订进行了解读,重点针对修改的一条主线、三个亮点、十二个方面、二十一个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

  韩树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何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语言通俗、风趣幽默,体现了逻辑性和科学性的统一,体现了严肃性和规范性的统一,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宪法》有非常重要的帮助和作用。今天的课,既是一次宪法专题课,也是一次政治理论课。师生同上一堂课,重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认识宪法修订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全面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得做新时代的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