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忆先烈 青春奋斗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忆先烈 青春奋斗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6月10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文水县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忆先烈 青春奋斗新时代”的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包括参观刘胡兰史迹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和现场党课三项内容。

  抵达刘胡兰村之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们首先步入刘胡兰史迹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陈列馆中“风雨中成长”、“烈火中永生”、“永恒的精神”三个展区的展板资料和陈列品,详尽地了解了刘胡兰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壮举,深受震撼和感动。

  党员们在刘胡兰烈士雕像和陵墓前,集体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庄重的誓言深情地表达着每位党员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追求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同时也在告慰革命先烈,请他们放心,我们是合格的后来人。

  在有毛主席亲笔题词“生的光荣,死的伟大”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任桂平同志为学生党员们讲了一节以“党性与青年”为主题的党课。随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参观感想并展开话题讨论。

  活动结束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刘胡兰同志当之无愧为“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其为革命事业勇于牺牲的精神值得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传承与发扬;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年党员,要不断地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始终维护党的利益;“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和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