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5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韩树林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了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安全工作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临近夏季和毕业季,安全稳定工作尤其重要,各分管领导和年级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提高安全工作的敏锐性和预判能力,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到实处”。

  

  刘庆昌院长指出,第一,近期要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意识上要高度重视,加大常规性工作的管理力度,从细微处着手;第二,学生管理工作具体操作上要讲究科学,把握重要的时间节点;第三,拓宽信息渠道,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作用,通过常态化的工作分析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的动态。

  

  韩树林书记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预防为主。安全工作大于天,对安全稳定无论如何重视都不过分。安全稳定是学生工作的底线,也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前提。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把握好重要的时间节点、重点的人和重点的事,要重点关注,加强引导;二是完善措施,细化举措。安全稳定工作要运用例会制、台账式、网格化进行精细化管理。在例会制方面,要建立辅导员工作例会和年级工作例会,及时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做早做细,防止问题发生;在台账式方面,要树立“法治意识”和“全程留痕意识”,克服粗放式和口头化两种倾向,把学生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台账体现出来;在网格化方面,要充分用好学生班团干部、学生会干部和心理信息员三支队伍,及时掌握和了解学生动态,不留空白;三是严把意识形态,弘扬主旋律。在意识形态工作中,要重点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用正面引导和反面教训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引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汲取“洁洁良”事件的教训,以青年工程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第二课堂建设等形式弘扬好主旋律;四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一岗双责”。分管领导一定要负起责,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谁的人谁管、谁的年级谁管、谁分管谁负责、谁的责任谁承担”的原则,加强学院安全问题的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