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5月11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韩树林书记主持会议。

  大家集中观看了相关视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是引导好青年的根本遵循。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韩树林书记强调,一是注重学经典,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者要先受教育,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素质和专业知识,履行好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严肃师德师风;四是广大青年应该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积极投身实践、发扬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五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要在学院掀起学习热潮,各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