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切实增强大家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努力培养青年成为祖国发展繁荣的一代新力量。5月9日晚上,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各年级班团干部和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院团委书记任桂平参加了本次观影。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了中国近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引领强国时代的超级工程,展露着崭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风貌。

  观影结束后,就影片所涉及的实事大家展开讨论,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独立自主能力的显著提升,科技与创新的高速发展。二是工匠精神的弘扬,表达对一生奉献于人民事业的幕后工作人员勤劳与伟岸的赞美。三是提出正视我国仍尚存的问题,呼吁大家增添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建设伟大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任老师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青年学生要顽强拼搏,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