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
教育科学学院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

 

  为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4月27日上午10点30分,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二层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韩树林书记主持,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两会精神,主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草案》三个方面展开,将为每一位教职工购买发放《宪法》,并举办《宪法修正案》学习报告会,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其次,韩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的精神,强调了网络安全、网络责任等问题。最后,韩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山西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会》精神和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重点内容。强调省里在三个方面做好治理腐败问题,而高校老师要从防止微腐败入手,反思自身,严肃师德师风。

  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的每个环节杜绝微腐败的决心,确保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从自身做起,不在网络上传播未经证实的言论,为净化网络言论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严守师德师风,以保护校园这片纯粹的净土。

  会上,韩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各支部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和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的责任制。第二,抓好网络、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的管理和运用,各相关负责人要强化主体意识,切实做好自媒体的运用,做到思想交流可自由,言论表达要负责。第三,要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第四,严守师德师风,在评奖评优、学生入党、师生关系等方面进一步强化程序和规矩意识,把师生关注的事情办好,把师生的切身利益维护好,防止各类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