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2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学院党建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

  会议指出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题和总体要求,2018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是抓住部省合建和省委政府支持山西大学率先发展机遇、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之年。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管人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和改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奋斗,推动学院党员大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原则、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的落地生根,在山西大学振兴崛起的征程中提供教科动力、贡献教科智慧。

  会上,韩树林书记传达了学校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学院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重点强调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深化拓展“三基建设”;四是做好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六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践行好群众路线;七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八是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团队的建设;九是有序对接学校综合改革;十是确保安全稳定,部署了三十三项具体工作,并详细列出责任人、承办人、时间表。

  韩树林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传导压力,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