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序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工作,4月2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会上,韩树林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集体谈话。一是严肃规矩和纪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严查微腐败,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把党章和党规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严抓师德师风,做一名真正受人敬爱的“四有”好老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与规定,经常咬耳扯袖,传导压力。

  韩树林书记指出,进行集体约谈,有两个目的,一是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咬耳扯袖;二是传导压力,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将党支部的职责落到实处。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记住三句话,一是把好方向盘,把好政治上的方向盘,从内心深处对党真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二是系好安全带,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要干净,有作为;三是适时踩刹车,避免惯性思维和按老经验办事,在对政策疑惑时要及时请示,对政策要求清楚时要坚决执行,时刻用纪律和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全文学习了《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山西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