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党支部与哲学社会学学院社会学党支部
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党支部与哲学社会学学院社会学党支部

   4月20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联合哲学社会学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教工党支部,在哲学社会学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日活动。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两个支部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哲学社会学学院梁振华老师主持。

  会前,我院心理学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哲学社会学学院文化建设展览和社会工作实验室。

  会上,两个支部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两学院党支部书记梁晓燕老师师和梁振华老师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在支部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及相关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心理学的“个案心理辅导”与社会工作的“个案工作”、心理学的“团体心理辅导”与社会工作的“小组工作”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危机干预、隔代监护家庭儿童的成长风险、民众的心理适应与社会认同、移民的社会适应与文化适应、网络社会的利他行为、民众的宗教心理等等多方面均有可能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和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分别对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由社会学和心理学两个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特点相结合,主题鲜明、别开生面,提升了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促进了校内相近专业之间党建与教学及学术科研之间的交流,收到很好的效果。希望双方党支部能够有效利用这样的机会,挖掘互补性资源,拓展合作与交流平台,开发联合与合作的新内容新形式,为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能力做贡献,也能为山西省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