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教育学班开展专业主题班会
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教育学班开展专业主题班会

       2020年11月27日,全体山西大学教育学专业大一新生在文科楼A109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的主题班会。这次班会中,班主任李旭老师请来了博士二年级的王耀伟学长为大家进行学习方法与生活经验的介绍。上午十点,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教室,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于此次班会的重视和期待。党委副书记郭丽丽老师、辅导员贺舒蕾老师和班主任李旭老师出席了此次班会。

image.png

         不同于以往我们熟悉的班会方式,此次王耀伟学长用了从大四到大一的倒叙方式,首先为我们列举了大学生在大四常见的几种状态和心态,分析了这些状态产生的原因。用数学函数的方式生动地说明了我们大一开始面对大学生活时不同的方法会造就我们走出大学时不同的结果,给同学们带来了强烈的触动感。接着,学长为我们提出大学十分重要的一件事“琢磨”:琢磨你做每件事的意义,琢磨你做每件事的方法,琢磨你自己的目标。在这个基础上,学长针对每一年的大学生活特点和学习特点为同学们提出了八字建议,无疑为大学生活不足半年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支强有力的定心剂。  

image.png   image.png

       经验介绍之后,针对同学们在这半年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长就期末考试的复习与答题技巧、听力的提高方法与课程笔记的最优记法方面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如果说前面学长的对大学四年的经验总结让同学们对四年的学习有了总体的规划,那么学长对大家问题的解答则是为同学们的专业课学习提供了具体的方法指导,也为这时正在进行的期末复习的同学们稳定了军心。

image.png

  班会结束,同学们感触颇深:“学长分别就大学四年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应对方法。并针对我们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复,无疑减少了我们对于教育学学习的疑惑,让我受益匪浅。”“通过班会,我学到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常去琢磨、学会琢磨,得到属于自己的东西,有自己的想法。也要循序渐进,太过急躁反而会适得其反。”“经过聆听直博学长的主题班会,我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不仅使我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有了大致的复习方向,还让我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大致目标。”

  通过这次班会中,同学们有了更明确的学习方向与目标,对过好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有了充足的自信。相信在王耀伟学长的经验指导下,同学们会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收获珍贵的回忆。